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专业展会资讯服务平台
 帮助中心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
行 业 会 展
|
会 展 资 讯
|
会 展 服 务  
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即将开幕- 黑龙江会展网
 
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网哈尔滨   发布日期:2017-05-16  

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宣传工作会议今日召开。会议介绍,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

哈洽会已经经历了27年的发展历程,对推动对俄以及国际经贸合作与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省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纽带和桥梁。升级后的“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对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及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不断提高中俄两国间贸易和投资的合作水平,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经过3年的精心培育,中俄博览会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凸显,在推进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推动对俄合作由单纯货物贸易向产业链深度拓展、推动中俄两国优势市场要素有机结合、推进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与俄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开发的国家战略合作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平台作用。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调研时指出:“要注重构筑合作平台,支持办好‘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为办好本届博览会提振了信心。哈洽会和中俄博览会相互支撑,已经成为我省两个重要的品牌展会,成为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

分设三馆十展区 展示项目横跨多领域

本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8.6万平方米,包括3个室内展厅和1个室外展区,按展览领域划分并设立为三馆十展区,并按照相应审批流程遴选若干家分会场。中俄合作馆将集中展示中俄两国国家、地方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突出创新创业,展示智能制造、重型装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重点包括:俄罗斯主题展、中俄产业合作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展(广东主宾省展)、龙江丝路带展、黑龙江新兴产业展(石墨和石墨烯、冰雪旅游、大健康养老、绿色食品、高新技术)。参展企业以有实力的中俄两国大企业为主,重点展示中俄双方高新技术,优势产品、技术和设备等。

目前,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确认参展,与在我省举办的第二届中俄博览会相比,参展国别增长95%,国外参展企业确认展位691个,合计净展览面积6219平方米,展览面积占整个A,B,C展厅面积的一半。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土耳其、奥地利、塞浦路斯、巴西、马里、乌干达、肯尼亚均为首次参展。国内共有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参展,参展省(市)较第二届增长40%,展位数达到1511个(合计净展览面积13599平方米)。中俄合作馆由中俄双方共同展示,俄方参展积极,申请展览面积3000平方米,较第二届中俄博览会增长36%,俄联邦工业贸易部及车里雅宾斯克州、滨海边疆区等15个州区参展,俄技术集团、联合发动机、俄铁物流、VI控股等大企业均将参展。中方展区集中展示广东主宾省、哈尔滨市行业优势企业和产品,中石化、中车、中铁等国内央企和大企业参展踊跃。

 出中俄合作主题 助推两国战略性合作

本届博览会期间共举办59项活动。各项活动围绕主题紧密展开,通过中俄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中俄双方传统优势,发现互补领域,为供给和需求两侧构建互补性贸易合作平台;培育和拓展跨境产业链合作,吸引世界各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总体布局;着力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合作以及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方面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增强各方合作深度、提升合作产业层级。

本届博览会围绕激活合作热点,推动创新发展进行主题展示,各项展览设置、项目合作、会议论坛、宣传报道等各方面都将紧扣这一主题,积极推动各方汇聚共识,使博览会成为推进全方位交流的重要平台。中方商务部、科技部、农业部、海关总署、国家旅游局、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13个部委和俄方经济发展部、工业和贸易部、农业部、俄联邦海关总署、旅游署等27个部委共同合作,围绕创新、机电、金融、农业、海关、旅游、教育等多领域举办中俄创新合作协调委员会框架下合作圆桌会、机械制造和技术创新研讨会、中俄科技合作、技术转移和教育圆桌会议,将“展”、“论”、“谈”紧密结合。作为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和总理关于扩大地方合作共识的一个重要举措首设主宾省(州),中方主宾省为广东省,参展面积达700㎡,为国内参展省区中展览规模最大省份。俄方主宾州为车里雅宾斯克州,参展面积达528㎡,为国外参展团组中展览规模最大州区。本届博览会在专业展区的规划上围绕战略合作、中小企业、跨境电商、智能制造、生态农林等合作热点,助推贸易方式、生产方式、消费方式、通关方式、创新方式的发展。本届博览会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四十余个,为历年最多,国际时尚馆将重点展示各国和地区的创新与创意消费产品,展示区域特色产品与风土民情,以及高新技术、投资项目等,并将我省的经济、产业、人文等基础资源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相结合,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借助博览会所搭建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进一步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本届博览会将会是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平台,是一个可实现共赢乃至多赢的全新舞台。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文章:中俄技术合作发生“化学反应”
下一篇文章:龙江粮食企业走进上海社区 龙江大米受热捧
 会 展 知 识 更多>>
  从设计的博物馆和博物馆的设计谈开去
  “绿色会展”是可持续发展必由路径
  会展业转型升级需突破经贸功能开拓新空间
  共生孵化或成展会价值创造新路径?
  会展业标准化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动力
 行 业 动 态 更多>>
  【今日关注】第十八届文博会闭幕 总参与人次超2
  【今日关注】环球网评:为亚太发展繁荣贡献“中国
  【今日关注】二〇二二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
  【今日关注】我国秋粮基本实现丰收到手 多个主产
  【今日关注】我国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
黑龙江会展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友情链接 | 地图应用服务
龙江会展第一门户网站  主 办: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黑龙江会展网版权所有  如要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