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专业展会资讯服务平台
 帮助中心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
行 业 会 展
|
会 展 资 讯
|
会 展 服 务  
中俄地方合作大有可为- 黑龙江会展网
 
中俄地方合作大有可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09  

 访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

7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在哈尔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友好邻邦,地方是中俄开展全方位互利合作的重要力量。举办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动,对中俄双边关系的发展具有怎样的特殊意义?活动将会给地方合作带来哪些新亮点?7日晚,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接受了新华社、《黑龙江日报》、《今日俄罗斯》等中俄主流媒体的联合采访。

特鲁特涅夫副总理此行来哈,主要参加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及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式等活动。他评价说,在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的大背景下,俄中地方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有利条件,大有可为。中国是俄罗斯主要贸易伙伴,所以我们不能仅局限于国家层面的交往,举办“交流年”活动,有助于推动两国交流合作更加广泛务实,对地方政府而言,这为深化双方合作拓展了新渠道、搭建了新平台,有利于进一步释放双方地方合作潜能。2018年至2019年,两国将在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内举办上百项活动,包括投资推介会、贸易、工业和农业展览会、体育、文化交流等,这些活动将起到促进更多层面直接往来的作用。

特鲁特涅夫介绍说,此次在与汪洋副总理的会晤中,双方主要讨论具体务实的合作项目,已经从注重数量转为注重质量,具体落实的项目包括物流、建筑、纸浆厂、铁路项目等。此行他还与中方几个企业家进行了会晤,讨论了物流、农产品、冶金业以及建立跨境经济合作区的问题。他说,俄方非常注重每一个项目的落实,定期举办“中国投资日”活动,回答中方投资者的问题。在谈到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竞争优势时,特鲁特涅夫表示,远东的投资环境已经改变,正在通过为入驻企业提供税收优惠、简化行政制度、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投资资金等政策,发挥远东的投资潜力。

关于地方合作,特鲁特涅夫认为,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去年双方地区合作增长超过30%,前景看好。他说,黑龙江拥有与俄罗斯接壤的漫长边境线,与俄罗斯合作的基础和条件得天独厚,因而潜力更加大。尤其在加快物流等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发挥重大的作用。俄中双方非常重视农业方面的合作。此前俄方在进行农业产品贸易结构分析时发现,双方农产品和贸易结构有着巨大的互补性。作为与俄毗邻省份,黑龙江可以在农业合作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特鲁特涅夫强调,在两国关系中,参加推动两国友好的人员越多,越会有助于两国的发展。而媒体,对推动双方合作、加深彼此沟通、传播经贸信息等等,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会越来越大。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文章:激发地方合作热情对接中俄发展战略 来自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式的观察
下一篇文章:陆昊:黑龙江积极强化与俄罗斯地区合作
 会 展 知 识 更多>>
  从设计的博物馆和博物馆的设计谈开去
  “绿色会展”是可持续发展必由路径
  会展业转型升级需突破经贸功能开拓新空间
  共生孵化或成展会价值创造新路径?
  会展业标准化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动力
 行 业 动 态 更多>>
  【今日关注】第十八届文博会闭幕 总参与人次超2
  【今日关注】环球网评:为亚太发展繁荣贡献“中国
  【今日关注】二〇二二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
  【今日关注】我国秋粮基本实现丰收到手 多个主产
  【今日关注】我国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
黑龙江会展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友情链接 | 地图应用服务
龙江会展第一门户网站  主 办: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黑龙江会展网版权所有  如要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