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专业展会资讯服务平台
 帮助中心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
行 业 会 展
|
会 展 资 讯
|
会 展 服 务  
省农科院让科技成果“走进”绿博会- 黑龙江会展网
 
省农科院让科技成果“走进”绿博会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7  

本报讯(肖晓谷佳)火星无核葡萄、龙油豆、新品系辣椒、龙白十一号、无土栽培背景墙……这些平日里“宅”在研究所的新型农业科技成果,这次集体“出走”,在第六届绿博会省农科院展区扎堆“亮相”,让市民和参展商一饱眼福。

拍照打卡之后,还想了解这些农业科技成果的“个人档案”?那么扫一扫展示图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用手机收听语音解说,边听边看。

省农科院作为绿博会的“老朋友”,今年依然如约而至。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农科院此次共开设8个展区,并首次融入了音视频讲解功能等融媒体传播手段,使展出具有科技感、现代感。

农科物产区以果蔬产品和农副深加工产品为主,重点展示了五常大米、食用菌、果酒、饮料、烘焙制品、杂粮、农化产品等,记者在现场看到,久居都市的市民对展出的小麦、亚麻等农作物兴趣浓厚,纷纷驻足观看拍照。阳台园艺区作为另一亮点,同样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在设施园艺区,展示了无土栽培蔬菜的植物墙和盆栽花卉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有了“阳台园艺蔬菜无土栽培技术”,在家里做一面背景墙就可以种菜种花了,操作难度也不大,既能观赏又能食用。

其中,科技供给区以优质品种、技术、获奖成果为主,对省农科院2017年获得的全国科技进步二等奖“民猪优异种质特性遗传机制、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化”、“寒地早粳稻优质高产多抗龙粳新品种选育及应用”进行了集中展示。功能农业区展示了省农科院在富硒农业种植方面的关键技术,对已经产业化的富硒大米、富硒杂粮、富硒果蔬实物进行展示。

记者来到了食品品鉴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将品种差异性大和适口性好的大米、高蛋白大豆、特色果蔬、畜牧产品等供市民免费品尝,比如在首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荣获金奖的三个水稻品种,不仅营养成分高,而且特别适合老百姓的口味。通过现场品尝和市民的反馈情况,既增强了大家对黑龙江特色农产品的认同感,同时又能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开发做好前期准备。”

本届绿博会,省农科院以“发挥科技供给优势,支撑现代农业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农业科技展区的科技成果,从提供科技有效供给,助推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绿色优质功能产业,促进绿色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全产业体系生态圈提供科技支撑的角度,对全院科技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文章:“绿色大厨房”耀眼绿博会
下一篇文章:省供销社改革“供”创新“销”
 会 展 知 识 更多>>
  从设计的博物馆和博物馆的设计谈开去
  “绿色会展”是可持续发展必由路径
  会展业转型升级需突破经贸功能开拓新空间
  共生孵化或成展会价值创造新路径?
  会展业标准化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动力
 行 业 动 态 更多>>
  【今日关注】第十八届文博会闭幕 总参与人次超2
  【今日关注】环球网评:为亚太发展繁荣贡献“中国
  【今日关注】二〇二二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
  【今日关注】我国秋粮基本实现丰收到手 多个主产
  【今日关注】我国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
黑龙江会展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友情链接 | 地图应用服务
龙江会展第一门户网站  主 办: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黑龙江会展网版权所有  如要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