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专业展会资讯服务平台
 帮助中心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
行 业 会 展
|
会 展 资 讯
|
会 展 服 务  
电力服务无处不在 黑龙江电网将进入泛在物联网时代- 黑龙江会展网
 
电力服务无处不在 黑龙江电网将进入泛在物联网时代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日期:2019-03-18  

  想象一下寒冷的冬天,刚下班的你希望回家后立马能享受热水和暖气,于是你在路上就用手机为家中的热水系统和空调设定好了温度,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帮助你完成这一切的系统就是泛在物联网,“泛在”指的是时间、地点、人物皆不受限,也就是无处不在的意思。泛在电力物联网就是围绕电力系统各环节,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特征的智慧服务系统。

  3月1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两会”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按照3月8日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泛在电力互联网建设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了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提出,下一步,省电力公司要充分把握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时代契机,全力落实国家电网战略部署,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开源节流,高质量推进公司经营增效、体制机制变革、精益规范管理、和谐企业建设,加快推进省级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据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周封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刘瑞叶教授两位专家介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充分发挥电网的功能和作用,加快清洁电能替代,对促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保护环境、改善民生、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黑龙江地处北部严寒地区,物产资源丰富,国网黑龙江电力全面启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将大力推进省级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推进能源互联互通、智能服务和高效资源匹配,促进能源的开发利用更高效便利,更好地发挥电网的能源转换枢纽和基础平台作用。

  同时,泛在电力物联网是能源生产、消费市场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增强了政府、客户、电网公司间能源大数据的分析共享、数据价值挖掘,推动电网企业实现能源数字化转型。建设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的能源生态全新平台,是电网企业积极探索吸引众多的终端客户、市场主体积极参与能源互联网建设重要举措,能够全面激发清洁能源市场活力,引领带动清洁新能源产业共同发展,服务社会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文章:2018年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966.9亿元
下一篇文章:日本新潟物产展和日本新潟节在哈尔滨开幕
 会 展 知 识 更多>>
  从设计的博物馆和博物馆的设计谈开去
  “绿色会展”是可持续发展必由路径
  会展业转型升级需突破经贸功能开拓新空间
  共生孵化或成展会价值创造新路径?
  会展业标准化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动力
 行 业 动 态 更多>>
  【今日关注】第十八届文博会闭幕 总参与人次超2
  【今日关注】环球网评:为亚太发展繁荣贡献“中国
  【今日关注】二〇二二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
  【今日关注】我国秋粮基本实现丰收到手 多个主产
  【今日关注】我国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
黑龙江会展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友情链接 | 地图应用服务
龙江会展第一门户网站  主 办: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黑龙江会展网版权所有  如要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