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专业展会资讯服务平台
 帮助中心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
行 业 会 展
|
会 展 资 讯
|
会 展 服 务  
第七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将于7月7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办- 黑龙江会展网
 
第七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将于7月7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办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发布日期:2020-02-11  

 

第七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焦洋 摄

1月7日电(焦洋)第七届中俄博览会定于2020年7月7至10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举办。1月7日,商 务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在哈尔滨召开第七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全国筹备工作会议。商务部,国内23个省(区、市)经贸部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委员会等商协 会,黑龙江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地、相关展览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中俄博览会创办于1990年的哈洽会。连续成功举办24年的哈洽会在俄罗斯、独联体及东欧、东北亚国家和地区形 成了较大的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2013年10月,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商定共同举办中俄博览会。经国务院批准,哈洽会升级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由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 部、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原黑龙江省会展事务局)承办。奇数年与哈洽会同期在哈尔滨市举办,偶数年与俄创新工业展同期在叶卡捷琳堡市举 办。

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谭百成做第七届中俄博览会主旨推介。焦洋 摄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以“科技创新:中俄务实合作新动力”为主题。展览总面积8300㎡ ,中方展览面积5500㎡,俄方展览面积2800㎡。中方展区分为中央展区和商业展。中央展区主要展示我国自贸区建设成果。商业展由科技创新、高端装备、现代农业、互联互通、服务贸易、品质生活 六个板块组成,主要展示智能制造技术和装备、人工智能、高科技和创新产品,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能源设备、节能环保、数控机床、汽车及新材料,农业合作、农业创新、农业技术、农业机械、 食品加工包装机械,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境外园区、跨境电子商务,计量标准、金融保险、旅游文化、教育医疗,前沿消费品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等。

本届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巡馆等重点活动,第三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中俄技术转移和科技合作圆桌会 、中俄林业合作圆桌会、中俄海关跨境电商合作研讨会、中俄海关“绿色通道”项目推介会、中俄青年企业家大会等中俄共办国家级活动。中俄双方相关部委还将围绕农业、服务贸易、地 方合作等内容举办系列活动,各省(区市)将围绕本地产业特点、发展优势举办相关推介活动。还将举办黑龙江活动周,中俄企业对接会等活动。

2020年至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本届中俄博览会在巩固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资源、农业、人文等传统 领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航空、航天、环保等新兴领域、尖端领域的合作,以科技力量推动中俄深度合作,高质量发展。目前,招商招展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云南、广东 、浙江、四川、陕西、吉林、辽宁、深圳、重庆、天津等省市,中国食品包装机械协会、中国食土商会、保利集团国际展览商协会等机构将参展。

本届中俄博览会的举办地叶卡捷琳堡是俄罗斯的工业中心,也是乌拉尔联邦区重要的交通、贸易、科学、文化中 心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当地企业以生产重型能源、运输和化工机械设备、军事技术装备、优质钢材、有色金属和化工产品为主。与中俄博览会同期举办的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展览面积5万 平方米,是目前俄罗斯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专业展览会。作为俄罗斯重要的工业、贸易和出口平台,国际创新工业展80%观众为国际专业买家、经济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将有20多个国家 和地区的600多家企业参展。中俄两国企业将在中俄博览会和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两大国际平台上同台展示。

目前,展馆安排、展台搭建、展务管理、企业注册、证件办理、签证邀请、会场租赁、办公设施保障、展品运输 仓储、通关报检、商旅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文章:省贸促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出证认证业务实行网上申办、电话预约、邮递到户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黑龙江省贸促会召开2020年全省贸促工作视频会议
 会 展 知 识 更多>>
  从设计的博物馆和博物馆的设计谈开去
  “绿色会展”是可持续发展必由路径
  会展业转型升级需突破经贸功能开拓新空间
  共生孵化或成展会价值创造新路径?
  会展业标准化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动力
 行 业 动 态 更多>>
  【今日关注】第十八届文博会闭幕 总参与人次超2
  【今日关注】环球网评:为亚太发展繁荣贡献“中国
  【今日关注】二〇二二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
  【今日关注】我国秋粮基本实现丰收到手 多个主产
  【今日关注】我国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
黑龙江会展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友情链接 | 地图应用服务
龙江会展第一门户网站  主 办: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黑龙江会展网版权所有  如要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