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专业展会资讯服务平台
 帮助中心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
行 业 会 展
|
会 展 资 讯
|
会 展 服 务  
“相约仲夏 龙江等你”——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对话亚布力论坛企业家- 黑龙江会展网
 
“相约仲夏 龙江等你”——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对话亚布力论坛企业家
来源:新浪黑龙江   发布日期:2020-07-14  

  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对话亚布力论坛企业家。汪晓涛 摄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对话亚布力论坛企业家。汪晓涛 摄

  7月10日晚,“相约仲夏,龙江等你——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对话亚布力论坛企业家”线上招商推介活动在省商务厅招商引资大数据运营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省长王文涛通过云端与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交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的思路与对策,围绕医疗健康领域、产业转型升级领域共商黑龙江的投资新机遇。

  享有中国“达沃斯”美誉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从2001年创立至今走过了20个年头,已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交流平台之一。活动充分展示出一个开放、时尚、诚信、创新的黑龙江形象。以省长王文涛为原型设计的卡通形象,用新颖、趣味、简洁的动画形式,通过“抗疫情”、“找朋友”、“我等你”三个篇章向大家介绍了黑龙江省农业、科教、生态、冰雪、对俄合作等优势,同时生动的诠释了黑龙江省面对疫情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作为。

  此次论坛通过线上视频举行的创新方式,吸引了众多企业家和网友踊跃参与。王文涛与网友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对网友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他真诚的讲道:“我们一天天在改进,每一次网友的点评对我们都是一次促进。”

  围绕医疗健康领域的机遇与挑战这一话题,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发表了意见建议。围绕产业转型与升级这一话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多点Dmal 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飞鹤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冷友斌,大庆市和绥化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发表了意见建议。

  王文涛在点评时指出,黑龙江在大健康产业领域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遇和发展空间。我们要充分发挥原生态环境优良和独特的气候优势,大力发展医疗健康、医养结合、旅游、北药开发等产业。要通过5G等数字化技术为农业赋能,打好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三张金字招牌,开展农产品全生命周期溯源,加大大型产销企业对接,树立龙江个性化农产品品牌,满足群众对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农产品和绿色食品的需求。

 

  王文涛还结合曾经主持开展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研究课题,重点阐述了“以市场化路径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深入思考。他指出,城镇化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以市场化路径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县城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要提高县城公共服务能力。以产城融合为基础,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乐业安居。后疫情时代,要把大城市、城市群、中心城市和一些小城市串联起来,实现城市的均衡发展、产业的精准发展。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文章:让政策红利变企业“真金白银”
下一篇文章:王英春会长到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会 展 知 识 更多>>
  从设计的博物馆和博物馆的设计谈开去
  “绿色会展”是可持续发展必由路径
  会展业转型升级需突破经贸功能开拓新空间
  共生孵化或成展会价值创造新路径?
  会展业标准化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动力
 行 业 动 态 更多>>
  【今日关注】第十八届文博会闭幕 总参与人次超2
  【今日关注】环球网评:为亚太发展繁荣贡献“中国
  【今日关注】二〇二二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
  【今日关注】我国秋粮基本实现丰收到手 多个主产
  【今日关注】我国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
黑龙江会展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友情链接 | 地图应用服务
龙江会展第一门户网站  主 办: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黑龙江会展网版权所有  如要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