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专业展会资讯服务平台
 帮助中心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
行 业 会 展
|
会 展 资 讯
|
会 展 服 务  
2013年《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黑龙江会展网
 
2013年《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日期:2014-01-23  

  1月9日于江苏无锡召开的第十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期间,中国贸促会发布《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3》,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状态下,中国展览业延续近几年来的上升趋势,为整体社会经济释放“健康”信号。
  
  随着经济全球化程度加深,能拉动数十个其他产业发展的会展业已发展为现代服务业核心之一,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国际化程度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有社会经济“晴雨表”之称。数据显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会展业从无到有,年均保持20%以上速度增长,成为国民经济发展新助推器。
  
  《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国内共举办2363个经贸类展览,同比增长15%,其他多项指标的增长率亦超过10%,在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
  
  《报告》同时指出,2013年以来,随新一届政府大力推进改革,“转型升级”成为中国展览业的首要关键词,以往偏重于政府主导的中国展览业逐步向市场化、专业化迈进。一方面,“八项规定”的出台使得各级政府对大型展会的财政支持转变为服务、政策支持;另一方面,市场化需求促动下,综合类展销会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有专业细分的展览会。
  
  当前,随城镇化进程加速,国内二三线城市纷纷将兴建展览中心作为拉动社会经济的核心项目,加上国内改革的深入,2014年国内展览市场将继续保持转型升级趋势。《报告》分析认为,短期来看,将很可能导致展览数量和市场总量增速放缓,但从长远来看,对行业向专业化和市场化转型意义重大。

  国务院今日发布了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决定显示,授予“40K以上铁基高温超导体的发现及若干基本物理性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两系法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与应用”等3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以下为决定全文:
  
  国务院关于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国发〔2014〕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务院决定,对为我国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的规定,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科技部审核,国务院批准并报请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授予张存浩院士、程开甲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务院批准,授予“40K以上铁基高温超导体的发现及若干基本物理性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大样本恒星演化与特殊恒星的形成”等53项成果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大型结构与土体接触面力学试验系统研制及应用”等2项成果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基于生物敏感膜的便携式传感器关键技术及应用”等69项成果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两系法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与应用”等3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授予“上海光源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等24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近海复杂水体环境的卫星遥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等161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法比奥·洛卡等8名外国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全国科学技术工作者要向张存浩院士、程开甲院士及全体获奖者学习,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务院
  
  2014年1月6日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文章:太阳岛雪博会免费直通车开进西客站
下一篇文章:香港工展会将在重庆及哈尔滨举行 助港商拓内地业务
 会 展 知 识 更多>>
  从设计的博物馆和博物馆的设计谈开去
  “绿色会展”是可持续发展必由路径
  会展业转型升级需突破经贸功能开拓新空间
  共生孵化或成展会价值创造新路径?
  会展业标准化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动力
 行 业 动 态 更多>>
  【今日关注】第十八届文博会闭幕 总参与人次超2
  【今日关注】环球网评:为亚太发展繁荣贡献“中国
  【今日关注】二〇二二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
  【今日关注】我国秋粮基本实现丰收到手 多个主产
  【今日关注】我国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
黑龙江会展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友情链接 | 地图应用服务
龙江会展第一门户网站  主 办: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黑龙江会展网版权所有  如要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