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专业展会资讯服务平台
 帮助中心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
行 业 会 展
|
会 展 资 讯
|
会 展 服 务  
40个国家和地区的634万人次云上观展,哈洽会永不落幕!- 黑龙江会展网
 
40个国家和地区的634万人次云上观展,哈洽会永不落幕!
来源: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2  

       今天,是传统意义的哈洽会闭幕的日子,虽然历时5天的线上线下活动圆满结束,但省贸促会搭建的沉浸式虚拟场馆,提供的易会展APP平台,还将继续全时段、全方位展示商品,展示招商引资项目,继续提供优质的服务,打造 “永不落幕”的哈洽会。

        截至6月18日24时,本届哈洽会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634万人次云上观展,省内外30多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参会报道,累计刊播(推送)相关消息、通讯、新媒体作品500余篇(条),播发公益广告2000余条、累计时长660余分钟,网上新闻转载量目前还在汇总中。累计举办各种线上招商引资、采购推介活动14场次,线上参与活动132万人次。

       本届哈洽会首次实现了云签约,截至目前不完全统计,共签约27个项目,签约金额共计120亿元人民币。随着线上展会的持续,有关统计数据还会随之增长。

        6月19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第三十一届哈洽会举办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介绍,第三十一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首度移师线上、步入云端,交上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

 

       云聚哈洽,经贸合作再加深

 

        本届哈洽会云上开幕式精彩恢弘,释放出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的积极信号;展览展示体现高水平,参展参会体现高层次。线上虚拟展厅总面积约3万平米,是目前世界会展业采用U3D技术搭建虚拟展厅面积较大的展会之一。

       线上搭建了九大数字展厅共计31个数字展区,吸引来自俄罗斯、阿塞拜疆、日本等2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6个省区市和省内13个市地的1793家企业参展,展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等59大类5750种产品。

        在“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展厅中有来自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的近百家行业组织、商协会及企业参与线上展示,让参会观众足不出户体验世界各国不同地域的文化和商品。

        省内重点展示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产业项目和发展成果,并汇集13个市地的区域品牌和特色产品。

       本届哈洽会用云技术助力巩固脱贫成果,集中展示了黑龙江省23家残疾人企业,招商引资体现高标准;同时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屏对屏”互动交流渠道,推出招商项目总数6309条,推送中外企业和地区招商宣介视频304个,高水平贸易投资成果显著。

       科技赋能,数字哈洽再创新

 

        本届哈洽会通过科技赋能服务参会参展客商开展交流洽谈和招商引资,采用光影捕捉、全息投影等多种新技术,注入多媒体互动和数字创意,突破传统视觉传播方式,营造出新鲜有趣的云游体验,“云”集高端企业资源。

        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工业和企业发展集团、韩国济州航空、中国一重等40家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云上展出科技项目、5G应用、智能制造和高端技术;本届哈洽会“云会议”功能被多场景应用,多项活动步入云端。

        龙台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云上交流对接会、全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推介专场、第二届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首届中国(黑龙江)-俄罗斯经贸合作暨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全球招商云洽会都在云端直播。

        黑龙江、广东(中国)-远东(俄罗斯)三方省州长会晤将于6月22日举办,可通过“易会展”APP线上观看。

        对外开放,机遇共享再加强

 

        本届哈洽会首次设立了主宾国、主宾市、主宾州、主宾企业等主题展区。主宾国—阿塞拜疆共和国带来了22家企业,主宾市—厦门市共有30家企业参展,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作为本届哈洽会主宾州共组织47家企业参展。

       主宾企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最新5G终端产品和智能制造、云视频、智慧交通等技术。俄罗斯、阿塞拜疆、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31位政府官员、工商机构代表和大企业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发来致辞。

       香港品牌总商会与香港壹众传播有限公司首次携手组织多家香港品牌企业参加哈洽会,线上举办香港品牌企业对接会,黑龙江省多家企业与香港博巨电子有限公司、同力天得国际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中药制剂、化妆护肤、养生保健、高端饮品研发等领域的合作意向开展了深入洽谈和对接。

       在龙台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云上交流对接会上,海峡两岸食品产业园与台湾企业签订意向投资金额4000万元。哈洽会用实际行动向世界敞开大门。

       当前,全省上下到处呈现贸易投资招商、高新技术招商的“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氛围。

       为充分发挥哈洽会品牌优势和平台效应,明年将持续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在对接合作成果上下功夫,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在提高国际500强企业、国内100强企业、高科技产品和我省优势特色产品参展率上下功夫。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文章:省内、国内、国际!三张名片打造品牌哈洽
下一篇文章:哈洽会云上开幕式举行 张庆伟宣布开幕 胡昌升张少刚致辞
 会 展 知 识 更多>>
  从设计的博物馆和博物馆的设计谈开去
  “绿色会展”是可持续发展必由路径
  会展业转型升级需突破经贸功能开拓新空间
  共生孵化或成展会价值创造新路径?
  会展业标准化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动力
 行 业 动 态 更多>>
  【今日关注】第十八届文博会闭幕 总参与人次超2
  【今日关注】环球网评:为亚太发展繁荣贡献“中国
  【今日关注】二〇二二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
  【今日关注】我国秋粮基本实现丰收到手 多个主产
  【今日关注】我国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
黑龙江会展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友情链接 | 地图应用服务
龙江会展第一门户网站  主 办: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黑龙江会展网版权所有  如要转载,请标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