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博会·涨知识】感受未来的力量,这些高科技新材料已在汽车领域 “大有可为”!
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16  

 

 

 

新材料·大有可为

汽车作为现代家庭出行的重要代步工具,已越来越多地融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在自动化、电动化、轻量化、安全舒适性、美观性等的影响下,对汽车用料、重量、耐久性、安全性、灵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材料运用到汽车领域,下面我们来看看新材料如何在汽车领域“大有可为”!!!

 

生物材料和复合材料 

生物材料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可再生的一种新材料,它通过生物、化学、物理等方法制造新的材料。大众ID Roomzz概念座椅采用了名为AppleSkin的纺织品,其中包含了苹果汁生产中的残留物;福特汽车也联手麦当劳用咖啡渣来制造汽车零部件,可使汽车零部件重量轻约20%,并使用更少的石油,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图片来源网络

植物纤维作为有机复合材料的一种,也可以制作出可持续性且轻量化的车身部件,BMW i3中的门和仪表由结合了红麻厂天然纤维和聚丙烯(PP)的生物复合材料制成,可减轻20%-50%的重量;揽胜Evoque的装饰选项之一Tencel,采用了木纤维制成的植物纺织品。福特采用增强纤维材料用于中控台,从椰子和棉花中提取材料用于地毯和坐垫。


图片来源网络

再生塑料

    轻量化一直是汽车工业重要的发展方向,而运用再生塑料和纤维复合材料是汽车轻量化的主要途径。奥迪的A3也采用了回收的PET塑料瓶材质做成的座椅。这些回收的PET塑料瓶经过加工后变成了纱线,而每一个座椅需消耗45个容量为1.5L的PET塑料瓶。此外,该车的地毯也采用了相同的材质;极星Polestar 1汽车的车身,包括车门、引擎盖、行李箱盖均由碳纤维增强塑料制成,其内饰也是很好的应用了天然纤维。

图片来源网络

智能表面

智能表面技术被大范围的应用于汽车智能座舱的各个位置。通过纺织品、木材、天然纤维复合材料等多种形式来展现。奥迪AI、ME概念、几何A轿车的背光敏触功能嵌入中控台表面按钮;Italdesign DaVinci具有背光控制图标;大众BUZZ、延锋 XiM17等都有所应用。

图片来源网络

免喷涂材料

图片来源网络

3D打印材料

 

  在未来,随着新材料领域的不断发展与拓新,其将为设计师们提供更多的灵感,以满足人们对于未来汽车智能化和人性化的需求。

 

想了解更多关于新材料的知识嘛

 

敬请关注

 

 

 

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

温馨提示

 

 

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新博会)将于10月9日至1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

 

本届新博会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设置1100个国际标准展位,邀请国内知名新材料大企业、高端和专用装备制造企业、先进材料生产企业、材料工艺设备技术和科学器材及实验室设备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行业组织以及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相关企业参展。

 

邀请中外新材料领域专业观众、买家、采购团参会,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行业协会负责人、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内有关大企业负责人参会。

 

本届展会将展出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点专用装备、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点工艺技术创新成果五类展品。

 

第六届展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展示新材料产业发展成果。线下展览按照统一组展与专业布展相结合原则,设主展区、主办省(黑龙江)和主宾省(广东)展区、主宾企业展区、地方展区。线上展览设置云展厅和云会议功能。

 

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

倒计时23

 

期待您的参与!

 
上一篇文章:第六届“新博会”10月启幕 已有28个省市报名参展参会
下一篇文章:第六届“新博会”10月9日启幕,期待您的参与!
 
联系我们 | 展商名录 | 广告服务 | 赞助合作 | 出证认证 | 博览会邮箱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hljhzw.com   投诉电话:+86-451-82340100